焦作拼团购房51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陈淮:目前中国房地产还远远没有实现市场化

发布时间: 2016-08-15 14:49:2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房产时评

227次浏览


8月12日上午,在2016博鳌房地产论坛演讲环节中,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经济系主任陈淮就房地产市场化发表言论。

陈淮认为,市场经济有三个特点。第一,否定一切社会身份的差别,卖给谁、不卖给谁,只取决于价格,买谁的,不买谁的,可以用唯一的量化标准,每一块钱都没有质的差别,只有量的区别。

第二,市场经济是要赚钱的,不要以为房价贵就是因为开发商多挣了钱,开发商流着道德的血液,房价就能降下来。就因为有了开发商的参与,因为有了分工,使消费者得到了比他自给自足的生产更大的剩余,这才叫市场经济。

“简单地说,你从携程买机票、订旅馆,比你自己买还便宜。”

陈淮进一步指出,市场经济下的企业家的道德,就在于他们的参与使消费者得到了更大的福利,这才叫市场经济。当社会认同这个价值标准的时候,才叫走到了市场化阶段。

第三,市场化要打破垄断,当需求碰到唯一的供给者的时候,消费者是没有选择的,当供给碰到强制性的需求的时候,供给者也是没有选择的。

但目前政府还是唯一垄断的土地供给者,财务成本,利率、融资还是控制在政府的手里头的,间接融资依然是房地产融资主要依赖的途径。

从上述三个特点来看,陈淮认为,目前中国房地产还远远没有实现市场化。

相关推荐:易宪容李宇嘉杨红旭吴敬琏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