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134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预计嘉凯城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增加亏损约9300万

发布时间: 2016-04-15 15:30:54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97次浏览


4月14日,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6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一季度比上年同期增加亏损约9300万元。

嘉凯城于公告中指出,一季度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4亿元,上年同期数字为-1.47亿元。而今年一季度的基本每股收益预计约为-0.13元。

至于亏损的原因,嘉凯城方面表示,2016年一季度公司可结算的项目较少,导致可确认的销售收入较少,因此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数。

于上述公告同日,嘉凯城另公布了2015年度业绩快报。据了解,该公司2015年营业总收入为40.56亿元,较上年同期的84.49亿元减少52%。

虽然嘉凯城2015年营收数字表现为正,但公司的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元)则同比出现大幅下降至负数。

其中,营业利润为-26.58亿元,利润总额-26.6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3亿元,基本每股收益(元)-1.30,同比下降幅度分别为-851.405%、-887.13%、-6252.24%及-6252.24%。

“2015年,公司城镇生活服务平台战略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但受战略转型、房地产行业变化等因素的影响,营业收入下降52%,主要系2015年房产项目结算及贸易收入大幅减少所致。”

嘉凯城解释称,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下降851.40%、887.13%、6252.24%、6252.24%及75.26%,主要是房地产行业毛利较上年下降幅度较大所致。

而嘉凯城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比年初大幅减少,系2015年亏损转入所致。

就在4月13日晚间,嘉凯城发布公告,公司国有股东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和国大集团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以不低于3.79元/股的价格联合协议转让9.52亿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78%。

有分析人士指出,按照嘉凯城列举的条件,在国内房企中最有可能成为受让方的房企不外乎万科、恒大与绿地控股。最新消息,经过多个消息源证实,接盘嘉凯城的正是恒大地产。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