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98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四川:全省力争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4万套(间),困难人群不设申请门槛

发布时间: 2022-02-17 17:25:20

来源: 和讯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277次浏览


今日,四川省住建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关于《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的一些情况,部分人群申请不设门槛,我们来了解相关的事宜。

廉租房8.jpg

“十四五”期间,四川全省力争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34万套(间),其中成都市筹集30万套(间),面对的群体为住房困难的新市民、青年人,在申请上不设收入门槛。

《实施意见》提出,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切实解决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人口向经济发达区域、城市群集聚后的住房困难问题。到2035年,基本实现住房的居住属性更加凸显,住房供需实现动态平衡,住房保障体系成熟定型。

在保障对象上,《实施意见》明确优先保障新市民中从事基本公共服务的住房困难群众。在住房标准上,提出响应国家“三孩”生育政策,提出保障性租赁住房适当配置三居室、四居室房源,满足多子女家庭租赁需求。在租金水平上,提出租金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租赁住房租金水平的90%,并保持相对稳定。在多主体上,提出“注重发挥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带动引领作用”。

四川各市中,成都、泸州、绵阳、南充、宜宾、达州等是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重点城市,要做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示范工作,建立推动发展的体制机制,全面整合各类土地、非居住存量房屋和闲置住房等资源,鼓励市场力量参与,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攀枝花、德阳、广元、广安、巴中等新市民较多、住房租赁需求较大和产业工人多的城市,要统筹实物和租赁补贴保障方式,合理用好土地支持政策,盘活存量资源,稳步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