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137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焦作市9月1日起将全面开建绿色建筑

发布时间: 2016-08-20 11:32:26

来源: 焦作市政府

分类: 本地楼市

5799次浏览


记者8月17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9月1日起,焦作市所有报建的民用建筑将全面执行《河南省绿色建筑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技术要点》,建设规模在2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要达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

何为绿色建筑?据介绍,绿色建筑是在建筑的全寿命期内,最大程度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建筑。绿色建筑按星级标准分为一星、二星、三星。目前,解放军第九十一中心医院的综合楼及全军精神疾病防治中心楼、孟州市河阳街道长店中心社区一期保障房项目已成功申请绿色建筑运行二星级和设计二星级标志。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焦作市结合实际情况制订了《焦作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该《方案》特别指出,自2016年9月1日起,全市所有报建的民用建筑全面执行《河南省绿色建筑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技术要点》,开展绿色建筑审查。其中,保障性住房、各类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公共建筑;建设规模在2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要达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同时,焦作市还将继续推进既有建筑的能效提升工作。

为推进绿色建筑发展,该《方案》明确了发展改革、规划、住房保障、环保及建设主管部门的责任。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要求,焦作市将对绿色建筑实施全程管控,达不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的项目,发展改革部门不得通过节能审查,规划管理部门不予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环保部门不得通过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此外,建设主管部门还将从设计、施工、监理、验收等环节加强绿色建筑建设监管。在竣工验收阶段,将重点核实设计文件中绿色建筑技术要求的落实情况,对未达到要求的不得进行验收备案。

相关推荐:海绵城市概念智慧城市新型城镇化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