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222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焦作市展开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6-08-05 15:27:58

来源: 焦作市人民政府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371次浏览


8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魏超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陈湘一同调研。

徐衣显一行先后到山阳区郝杰社区、山阳区科艺纺织小区、马村区白庄村城中村改造、解放区陶瓷路棚户区改造、解放区老牛河村城中村改造、中站区和祥小区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徐衣显都深入了解改造项目的规划布局、开发模式、建设进展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城区工作汇报。

在山阳区科艺纺织小区项目现场,当了解到项目容积率偏高时,徐衣显说,要按规定控制容积率,降低居住人口密度,提高群众生活舒适度。马村区白庄村有距今千年历史的少林寺下院石佛寺等古迹,徐衣显要求,在改造中要加强对文物古迹的保护和利用,综合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坚决杜绝破坏性开发建设。解放区老牛河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控制性详细规划已批复,正在制订实施方案。徐衣显要求,在改造中要大力推进“气化焦作”,加快供热管网建设,完善排污设施,增强基础设施配套能力。

在调研中,就做好下一步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徐衣显要求,一要提升思想认识。开展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举措,是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共享发展的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把改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抢抓当前有利政策机遇,研究制订三年改造规划方案,全面推进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快推动城市建设大发展大提升。二要加强顶层设计。按照“市级主导、区级实施、市场运作、统筹规划”的原则,抓紧理顺政府内部各种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和义务,尽快制定征迁、融资等政策措施。各城区要总体规划、因地制宜,推动辖区内旧厂、旧村、旧城改造“三结合”,科学规划改造地块用途,做到宜商则商、宜居则居、宜绿则绿,以总体规划引领改造工作开展。三要创新开发模式。各城区要积极引进综合实力强、建设品位高的投资和建设企业,对辖区项目整体打包、综合平衡、连片开发,努力改变单个项目“各自为战、就地安置、自求平衡”的落后开发模式,尽快打造一批精品改造项目,努力改善人居环境、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四要提升承载能力。加大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范围内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力度,加快推进道路、供水、供气、供暖、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配置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资源,全面增强城市的承载力和吸纳力,让人民群众在共享发展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相关推荐:棚户区改造政策农村危房改造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