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147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A股反弹再遇波折,地产砸盘引发市场剧烈震荡

发布时间: 2018-02-07 15:16:00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4553次浏览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幅高开反弹,沪指重新站上3400点。盘中,由于地产股快速跳水引发两市股指巨幅震荡,指数一度翻绿并且跌幅快速扩大至1%以上。临近尾盘,随着地产股止跌回稳,沪指跌幅有所收窄,而5G、军工以及次新股等板块的快速反弹则带动创业板指强势拉升并翻红。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及深成指收绿,中小板指、创业板指飘红,其中,创业板指涨逾1%,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继续放量。

沪深两市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343.44点,下跌27.21点,跌幅0.81%,成交额1,827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0,370.58点,下跌7.03点,跌幅0.07%,成交额1,477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622.16点,上涨24.04点,涨幅1.5%,成交额403亿元。资金方面,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0亿元。

盘面上,钛白粉、农业服务、煤炭开采、种植业与林业以及网络安全概念涨幅居前。跌幅榜上,草甘膦、啤酒、可燃冰、房地产以及保险板块领跌。

热点板块:

煤炭开采板块周三早盘高开震荡,截至中午收盘,昊华能源涨逾8%,山西焦化涨逾6%,兰花科创、恒源煤电、大同煤业涨逾4%,开滦股份、宝泰隆、上海能源、西山煤电、盘江股份以及冀中能源涨逾3%。

农业股周三再度领涨,相关细分领域个股整体涨幅居前。截至中午收盘,农发种业、大禹节水、智慧农业、丰乐种业涨停,敦煌种业、新农开发、芭田股份涨逾5%。

跌幅榜上,草甘膦、啤酒、可燃冰、房地产以及保险板块领跌。

消息面:

1、新华社发文称,长期以来,倡导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倡导建设更透明、更规范的信息披露机制是A股市场改革的重要方向之一。创新监管、从严监管、有效监管就有更强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更多阻碍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不利因素,把更多内幕交易、老鼠仓等违法违规行为用更大的力度进行惩处、曝光,接受阳光监督,接受投资者的检验,接受法治的检验,势必有助于资本市场强国的建设需要。

2、自2018年1月以来,PA66(聚己二酰己二胺)持续拉涨。截止2月6日,PA66价格为29000元/吨,较1月1日上涨3440元/吨,涨幅为13.46%。1月24日巴斯夫宣布其己二胺、AH盐和PA66供应遭遇不可抗力之后,巴斯夫、奥升德、道默、塞拉尼斯纷纷宣布调高PA6/PA66报价,且幅度巨大。

3、从市经信委获悉,北京市今年将继续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加强信息惠民服务。其中,备受老百姓关注的5G网络,北京已经开始相关试验工作,今年将进行试点试用。

机构观点:

方正证券认为,短线大盘还将惯性下挫,但短线严重超卖,再度大幅下挫空间有限,335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但反弹空间有限,市场信心恢复非一日之功。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被错杀的二线蓝筹股、业绩增长股及扭亏股。

山西证券认为,在市场动荡不安、泥沙俱下之时更应恪守投资原则,坚持从公司业绩基本面出发,关注估值的安全边际。短期市场仍存在继续向下的可能,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抄底,等待潜在的系统性风险得到释放或者化解。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