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161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5人申请入群

泰禾集团、绿地等房企 短期偿债能力不足,风险较大

发布时间: 2017-11-22 15:23:37

来源: 实业创新

分类: 行业动态

3469次浏览


近日,以“院子系”在地产行业闻名的泰禾集团,首次获得国际评级机构标普的企业信用“B”评级,展望为稳定。标普认为,泰禾财务杠杆较高,利息覆盖率低,土地储备和可售地产资源规模有限,且盈利能力处于行业一般水平。由于债务再融资和购地需要,该公司面临巨大的流动性压力。再加上泰禾今年以及去年频频爆出的负面新闻,更是令人担忧的其产品的销售。(财新网报道)

B级在标普的评级体系里属于垃圾级,反映出标普对泰禾集团举债扩张导致财务杠杆高企有所担忧。

在房地产行业,房企疯狂拿地的情境下,房企的负债总额及负债率都在持续攀升,其杠杆率及偿债压力的愈发凸显。在这场过于追求速度与规模的赛跑中,即便是千亿级的房企绿地控股,同样也面临短时间内的偿债压力

其次针对今年前10个月销售额名列在前的20名上市房企短期的债务偿债能力分析发发现,其中15家房企,现有货币资金能够覆盖其短期负债(即短期借款+一年到期的非流动性负债),但是,仍有5家房企短期偿债能力不足,这些房企分别是建发股份、荣盛发展、阳光城、绿地控股、泰禾集团,短期偿债能力分别为89.27%、75.32%、64.45%、59.36%、42.94%。

短期偿债能力衡量的是房企所持货币资金偿还一年内到期债务的能力。货币资金对短期债务的覆盖率越高,表明企业短期债务偿付能力越强。短期偿债能力指数低于100%,则意味着房企所持货币资金不足以偿债,风险较大。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