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54群(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3人申请入群

焦作十几层高楼顶上现私建房 几天就焊接好了

发布时间: 2016-11-03 14:48:41

来源: 焦作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552次浏览


“十几层高的楼顶上建房,遇到大风安全吗?发生火灾后我们往哪儿逃?房主,你考虑过他人的感受吗?”近日,市光明路旁解放教育小区业主王先生发出三连问。

“小区内有业主在楼顶搭建钢铁结构的房子,存在安全隐患,物业公司也不制止。”11月1日,王先生拨打晚报新闻热线3909990反映。他希望有关部门关注此事,消除安全隐患。

王先生介绍,10天前,他看到2号楼楼顶有人施工,以为是业主在做防水工程,后来发现是在盖房子。“房子是钢铁结构的,施工人员用了几天时间就焊接好了。”王先生说。

王先生说,业主在楼顶搭建房子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是对自己和他人不负责任的表现。根据要求,业主搭建钢铁结构的房子,很容易引发雷击,危害全楼业主的安全。如果遇到强对流天气,钢铁结构的房子有被大风掀翻的危险,从而导致高空坠物,危害他人安全。最为可怕的是,楼顶具有消防安全通道的功能,一旦被建筑物占去,发生火灾后,业主在楼顶无处躲藏。

11月1日,记者在解放教育小区内看到,2号楼属于高层住宅楼,楼顶有两所钢铁结构的房子。一所靠近东侧,面积比较小;另一所靠近西侧,东西两侧有窗户。

该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开发商曾向业主承诺,购买顶楼房子赠送露台;顶楼业主在楼顶盖房子,物业公司无权干涉。

王先生说,开发商在楼顶搭建露台,是符合规划许可的,业主受赠后可以使用,但不代表业主可以在楼顶私搭乱建。

11月1日,市规划监察队工作人员表示,会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核实。该工作人员说,业主想在楼顶盖房子,即便到规划部门审批,也不会通过;未经审批的建筑都属于违章建筑,必须拆除。

“《消防法》规定,楼顶上的公共平台有两个主要功能,一是两个单元的救生通道,二是临时避难场所。因此,楼顶是非常重要的救援通道。”该工作人员说。该工作人员表示,业主在楼顶私搭乱建存在多方面危害。一是影响居民的逃生路线;二是私搭乱建的房子使用的电源可能不符合施工规范和消防规范,容易引发火灾;三是私搭乱建的房子发生火灾后,消防人员不能通过规划图了解房屋的结构和建筑材质,影响灭火;第四,私搭乱建的房子还存在不够牢固、可能产生高空坠物等隐患。

推荐阅读:个税改革方案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个税改革最新消息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