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155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焦作市将与河南移动联手打造“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 2016-07-26 15:12:56

来源: 焦作市政府

分类: 国内动态

255次浏览


记者从7月15日举行的市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焦作市将与河南移动联手,本着“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推进、促进发展”的原则,全面深化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网络架构优化、信息安全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全力打造惠民、惠企、惠政的“智慧城市”。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加快信息化建设、共促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焦作市“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智慧城市”是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空间地理信息集成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促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智慧化的新理念和新模式,代表了现代城市的发展趋势。当前,焦作正处在加快经济转型示范市建设、努力在全省晋位升级的关键时期,建设“智慧城市”,对于加快全市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对居民个人而言,在手机上可以查社保、公交车到站信息,约医生,看旅游景点;下载专门的车辆事故处理平台,出现轻微事故无须交警和保险人员到场,当事司机掏出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快速处理。对城市管理者来说,通过应急指挥系统,可远程处理突发事件;通过“蓝天卫士”,可远程监控麦收,实现“视频站岗、鼠标巡逻”;借助手机上的APP,市政管理人员可以随时查看自来水输送数据、热力供应指标、电力远程抄表;依托电子政务管理系统,无须面对面交换文件,审批效率成倍提升。可以看出,赋予手机神奇力量的是“智慧城市”在居民生活、城市管理中的各种智慧应用。如今,这项为城市装上智慧“大脑”的工程正在焦作市如火如荼展开。

中国移动河南公司总经理魏明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焦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河南移动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已发展成为我省规模最大、服务体系最完善、综合实力最强的综合电信运营商。近年来,河南移动大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网络强省的战略部署,以“移动云”平台为中心,以“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三层架构为着力点,有力推动了河南省信息化、城镇化、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河南移动将高度重视本次合作,全面履行协议内容,全力推动工作落实,有效发挥公司“大网络、多客户”的综合优势,借助智慧城市平台,做大连接规模、做优连接服务、做强连接应用,坚定不移地把该项目建设成为行业领先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据悉,双方将共同建设“智慧焦作云计算、大数据调度、应急指挥中心”,打造全方位展示焦作市云计算应用成果的重要平台和政府处理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视频会议的重要应用基地。全力推进“宽带中国”示范市和“全光网焦作”建设,为焦作市宽带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上网体验。全面加快焦作市“互联网+”行动实施,促进互联网技术与制造技术的融合发展,建立高度灵活的个性化和数字化的智能生产模式,运用现有4G网络资源、配套设施、用户规模,为焦作“互联网+”行动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推荐:新型城镇化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