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134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7人申请入群

1至6月份焦作市新增融资规模达到193.4亿元

发布时间: 2016-07-20 15:49:19

来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类: 国内动态

397次浏览


1至6月份,焦作市新增融资规模达到193.4亿元,为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其中:新增各项贷款突破百亿,达到102.8亿元,贷款余额首次突破千亿,达到1055.6亿元;直接融资90.6亿元。

一、1—6月份金融运行情况

1.存款较快增长。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为1665.2亿元,比年初增加205.6亿元,较年初增长14.1%,全省排名第7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同比增长15.9%,全省排名第7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拉动存款增长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住户存款大量增加。6月末,住户存款余额1031.7亿元,较年初增加93.5亿元,占新增存款的45%。二是非金融企业存款大量增加。6月末,非金融企业存款余额384.8亿元,较年初增加58.3亿元,占新增存款的28.35%。三是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存款增加较多。非银行金融机构存款余额37.8亿元,较年初增加34.6亿元,占新增存款的16.8%。

2.信贷投放快速增长。6月末,我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突破千亿元,达到1055.6亿元,比年初增加102.8亿元,半年新增贷款实现新高,较年初增长10.8%,增量排名全省第4位,增速排名全省第2位,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分别比去年末前移9个位次和14个位次,圆满完成6月12日市政府经济运行调度会上下达的贷款目标任务;同比增长12.6%,全省排名第7位,比去年末前移9个位次;新增贷款占年任务的93.5%,超时间进度43.5个百分点。

3.企业贷款增加较多。6月末,非金融企业及机关团体贷款余额786.4亿元,较年初增加80.5亿元,增长11.4%,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0.6个百分点,占新增贷款的78.3%。其中,中长期贷款新增39.6亿元,较年初增长13.4%,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6个百分点,票据融资新增20.5亿元,较上月新增14亿元,较年初增长39.8%,高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29个百分点。

4.直接融资成效明显。1—6月份,全市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90.6亿元,占省定年任务的85.5%,超时间进度35.5个百分点。其中:通过债券市场融资19.12亿元,基金市场融资25.23亿元,股票市场融资2.31亿元,资本运作融资34.13亿元,其他市场融资7.8亿元。

二、存在问题

1.信贷投放不平衡。总的来看,上半年我市信贷规模增长速度明显好于往年,但仔细分析不难发现,拉动贷款增长的主要力量是区域性中小型银行。截止6月末,5家区域性中小型银行贷款余额329.8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比重达31.2%;比年初新增贷款60.4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58.8%;同比增长37.9%,高于全部贷款同比增速25.3个百分点。而全国性银行机构贷款增长却较为缓慢,全国性大型银行贷款余额380.8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36.1%,比年初新增贷款20.8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20.2%;同比仅增长1.6%,低于全部贷款同比增速11个百分点。全国性中小型银行贷款余额149.7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4.2%,比年初新增贷款5.8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5.6%;同比仅增长1.1%,低于全部贷款同比增速11.5个百分点。18家银行中有5家贷款同比出现负增长,占27.8%。

造成部分机构贷款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方面优质大型企业和垄断行业客户融资渠道日趋多元化,且非信贷融资方式成本低,对银行信贷资金的需求降低,甚至产生了银行贷款置换效应。如焦作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行2016年第一期中期票据10亿元,全部用于归还本母子公司银行贷款。另一方面,不良贷款反弹压力持续增大,金融机构加大了不良贷款核销力度,同时放贷也更趋于谨慎。

2.不良贷款继续增加。6月末,全市各银行业机构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为48.19亿元,较年初增加3.98亿元,不良率4.57%,较年初上升0.07个百分点。


1.抓紧筹备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研究出台《加快金融产业发展的意见》及其配套政策,进一步理清全市金融产业发展思路,明确发展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为全市金融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浓厚的舆论氛围。

2.多管齐下,采取得力措施促进存贷款稳定增长。一是引导各银行金融机构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与实体经济抱团取暖、共度难关的思想,在坚持审慎经营的前提下,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自觉把银行业发展融入地方经济发展中,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降低融资成本,最大限度的满足企业多样性、便利化的融资需求,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瓶颈。二是要积极主动与驻郑金融主管部门和机构联系,争取上级金融机构通过扩大授信规模、下放审批权限、安排直贷直投项目、设立分支机构等方式,加大对我市的支持力度。三是加强与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的合作,积极争取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对我市大中型基础设施建设、海绵城市建设、城市综合管廊建设、棚户区改造、水利工程、新农村建设、新型城镇化等重点项目提供大额、长期、较低成本的资金支持,积极利用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重点建设基金,解决我市重点项目资本金不足等问题,发挥政策性、开发性资金的引导作用。

3.进一步扩大直接融资。积极推进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引导企业上市挂牌,鼓励企业利用债券市场、基金市场、股权市场融资,提高直接融资比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4.创新服务,培育金融业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金融运行分析会,通报全市金融运行情况、分析形势,协调解决金融领域重大问题等。搭建银行与企业的互动平台,推动银企建立互信合作关系,收集各类融资需求信息和项目,定期向各金融机构发布,分区域、分层次、分类别组织系列“小规模、分专业、见实效”的专题对接活动,推动银企广泛交流合作。改进对金融机构的考核评价办法,加大激励奖励政策,实施财政管理资金存储与金融机构贷款增长挂钩的激励办法,提高政府资源利用效率,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推动金融服务评价创新,对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以推动金融创新和服务质量提升。建立银行业债权人委员会制度,建立银行间共进退和银企间共进退的双向协商机制。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打击企业逃废银行债务专项行动,严防恶意逃废债务行为,维护银行权益。

相关推荐:房贷最新政策首套房商贷利率二手房贷款利率棚户区改造政策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