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158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一季度新登记房地产企业2.3万户 同比增长32.4%

发布时间: 2016-04-15 15:40:29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本地楼市

318次浏览


“今年一季度,虽然有元旦、春节两个大的节假日,但新设市场主体仍保持了较快增长势头。”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厅主任于法昌向媒体介绍了一季度全国市场主体发展情况。

今年一季度,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301.1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10.7%;注册资本(金)8.8万亿元,增长68.9%。其中新增企业106.3万户,个体工商户187.8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7万户。

“新设企业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于法昌表示,一季度总体态势较好,比去年同期增长25.9%,平均每天新登记1.17万户。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增企业中,房地产业持续回暖。一季度新登记房地产企业2.3万户,同比增长32.4%,与去年第四季度5.3%的增速相比,增长速度明显提升。

于法昌告诉记者,所统计的房地产业新增企业全部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其中北京、上海、广东、天津、河北、山东、浙江、江苏、湖北、安徽和福建11个省市新增的企业数量同比高于全国的平均增速,而甘肃、广西等西部省(区、市)的增速还比较缓慢。

“这是因为房地产行业受到宏观形势和政策的影响,如新型城镇化建设,此外,一些城市降低了首付和税负,对房地产市场的回暖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于法昌解释说。

受政策影响的还有金融业。数据显示,一季度金融业新登记企业1.7万户,同比增长20.0%,与上年第四季度80.7%的增速相比,出现明显回落。

除此之外,服务业继续快速发展。数据显示,一季度,第三产业新登记企业86.2万户,同比增长27.4%,占新登记企业总数的81.1%,所占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

“‘互联网+’和一些新兴服务业仍是热点。”于法昌介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新登记企业6.2万户,同比增长39.7%。文化、体育和娱乐业2.7万户,增长37.9%。教育0.4万户,增长37.0%。

在一些改革发展热点地区,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非常活跃的迹象也很明显,比如福建自贸试验区,企业入驻井喷式增长。数据显示,一季度,共新登记企业1.3万户,注册资本1447.7亿元,同比增长332.9%、180.4%。

“整车进口、跨境电商、保税展示交易、创业创新创客基地、文化创意、飞机维修、融资租赁等重点平台建设取得新进展,新业态逐渐向自贸试验区集聚并快速发展,成为推动福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于法昌说。

他进一步指出,与去年东部新设企业最多、西部增长最快有所不同,今年一季度是东部地区新设企业最多,中部地区增长最快。东部新设企业60.7万户,占新设企业57.1%,增长24.8%。中部、西部、东北地区新登记企业分别为19.5万户、21.1万户、5万户。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