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108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二线城市连出13个 或成投资避风港

发布时间: 2016-04-11 11:47:50

来源: 南方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15次浏览


距离沪深新政落地半月,一线楼市成交急速降温,可谓调控立竿见影。

相比之下,距离上海一百多公里的苏州,被捧得火热。4月7、8两日,苏州今年的首场大型土地拍卖会轰动了地产朋友圈。

在这场土拍会上,超过40家房企觑觎苏州出让的13宗土地,除了万科、融创、碧桂园、中海等熟悉身影,泰禾、东原等将近十来家房企则是首次在苏州露面。最终,本场土拍诞生了13个单价及总价,累计揽金250.76亿元,整体溢价率高达195.21%。

其中当代置业以28761元/平方米的楼面价竞得本场土拍单价;北京国瑞总价40.39亿元夺得本场土拍总价;景瑞地产拿下本场土拍最高溢价率地块,溢价率为318.86%。

对于苏州土拍火爆的原因,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是苏州楼市的去化周期非常快,另外这次推出的几块地的优质条件吸引开发商,虽然体量不是很大,但是整体素质适合打造成高端精品。

当然,如此惊人的数字背后,主要的因素是近期一线城市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大量资金溢出的效应。

以上海、深圳为例,数据显示,上海二手商品住宅在3月24日成交曾猛增至4400套,之后锐减,保持在1000套左右,仅为3月前期水平的一半。除此之外,新政首周即3月28日-4月3日,上海商品住宅合计成交28.36万平方米,环比下滑60%,均价同样下跌3%至32916元/平方米。

据深圳中原统计,3月28日-4月3日,深圳一手住宅成交625套,成交面积约7.05万平方米,分别下滑16%、15.7%。全市访客量环比减少一成,新房成交面积连续五周下滑,而652套的成交水平已经达到2014年9月以来的新低水平。

土地市场的变化也显而易见。今年上海第一季度土地成交面积63.49公顷,比去年同期下滑67.8%,成交金额205.68亿元,同比下滑33.4%。

值得注意的是,在一线城市周边的城市则出现成交大幅上涨。其中北京周边区域为大厂和固安,上海周边区域为苏州和杭州,广深周边区域为东莞和惠州。统计显示,3月1日到20日,这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89万平方米,相比2月前20日成交量增幅为563%。

随着成交量与价格的上涨,购房者的目标市场转移往往是开发商们嗅到的商机。

随着一线收紧调控后,大量资本转向一线城市周边及热点二线城市。而近期二线核心城市轮番上演“战”,这些市场导向火热的城市早已成为各大开发商进军的重点。

在土地市场方面的表现,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南京、杭州、成都、合肥等二线城市出现土地成交热潮,高总价地、高单价地频频刷新纪录。

然而,苏州、南京等二线城市增长势头的快速提升并非短时间内发生的。在过去一年,一线城市房价快速上涨间,购房者已将目标从一线城市移向周边那些房价较低的城市或者具有上升潜力的城市。

究其原因,无疑是二线城市楼市表现极具吸引力,热点的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供应合理、需求充足,市场去化基本无压力,房价也在稳步上涨。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过剩资金可能把二线城市作为投资的避风港,但也应该警惕“虚火”向二线城市转移。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