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拼团购房61群(1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6人申请入群

80后如何精打细算能成为有房非房奴一族

发布时间: 2013-09-07 10:55:09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537次浏览


人们常说,70后敢拼搏,有作为;90后有朝气,敢卖萌。那80后呢,一群生存在夹缝中的人们,拼不起爹,卖不起萌,买房成房奴,买车成车奴。那到底该怎么办呢?所以大家得出了一个结论:只能靠自己精打细算过日子。80后这个特殊的年龄群体,到现在差不多都有30好几了。虽然经济收入的不断提高,但是结婚生小孩等现实问题的出现让许多80后开始筹划买房。下面小编就和你一起分享一下如何买房不成为房奴,如何精打细算过好小日子?

1.准备多少钱才能买房

买房前要清算一下自己现有的“现金流”,包括存款、现金、可以套现的股票等。根据“现金流”,考虑付款方式和所能支付的首付款,从而考虑所购买的房子的总价。

提醒:切忌将所有存款都用于购房,因为买完房后紧接着就是装修房屋、置办家具、家电等,这些也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80后购房时,至少应保留一半的存款。

2.选择房型别盲目贪大

年轻人选房切忌好高骛远,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房型。若在未来5年内不打算要小孩,可以选择面积较小的住房,一般两居室住房足够。若近期想要小孩的年轻家庭,则应根据自身经济条件选择两室或小三室的住宅。

若打算买房与父母同住的年轻人,则必须考虑购买三室以上的住房,同时最好能有两个卫生间,不论是父母还是自己居住起来也比较方便。

提醒:80后工作年限不长,经济积累比较有限,背负上比较高额的房贷压力,那将不堪重负。因此比较适合分步置业或者说分期付款。

3.立足长远子女教育应放在首位

据了解,近来有不少以前在近郊购房的年轻家庭,因为小孩年龄增大即将面临就学问题,而不得不重新在市区购买住房。因此,建议年轻人在选择房源时一定要将小孩未来的教育问题考虑进去,不一定是房,但是至少是小区附近有学校,避免以后小孩上学接送问题成为大问题。

提醒:80后现在不想要孩子,不代表以后不要,不代表你能挺住父母给的压力。认真筹划好自己的计划,做一个长远的布局规划,会有利于实现居家美好。这个真应该考虑考虑。

4.怎样贷款才不会变房奴

一般而言,年轻人贷款购房,还款年限选择15~20年较为适中。若贷款年限过短,还款压力相应较大,一旦工作发生变更可能导致无力还贷。但如果预期自己未来收入会大幅增长,则不妨选择较短的还款期限,这样可少付利息。

提醒: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来贷款,单身80后以个人月收入、新兴家庭以家庭月收入的30%为极限,别让自己成为房奴,影响到生活品质。

5.二手房也能做新房

由于年轻人好面子,往往都要买新房结婚。实际上,结婚并不一定要买新房,二手房也能做新房。因此,年轻人在购房时,不妨适当考虑一下二手房。

提醒:二手房不仅选择余地大,而且马上可入住,价格也相对便宜,还可买到离市中心近一点的房子。

6.选房要经济适用,公摊面积小的

很多人买的房子算面积的时候很大,但是一进屋发现没有那么大。分摊面积就占去了很大部分。而且很多楼盘在卖房的时候,希望小区漂亮美观,公共部分都是带装修,而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所以,必要的时候可以选择公摊面积较小的,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银子”呢。

提醒:房子经济适用就好了。面子上有多豪华,跟你也没什么关系啊。

7.物业管理费用也要考虑进去的

很多小区卖房倒不贵,但是物业管理费倒成了大头。买一套房子,再怎么样也会住几十年吧,长期累积下来那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啊。还有一些小区位置很偏远,但是水景园林,公共花园,地下车库等等的维护都要平摊物业管理费。

提醒:在决定买房的时候多注意细节,一定要问清楚关于价钱的问题。亲兄弟还要明算账呢!

8.家居置办要实事求是,不可贪求

一个朋友算是很有钱,他买了一套房子花了70多万,装修就花了100多万。如果你是有钱人,觉得房子装修要奢华一点,那没关系。但是如果你没钱,这样就没必要不。装修就采用材料好一点,这样气味小,长期居住对身体危害小。至于家居,不一定要多好的。简单实用就好了。现在在国外很流行居家精简:折叠桌,折叠椅,折叠橱柜,还有折叠床。这样子既可以给你们家腾出很多地方,还可以让你们家看上去干净整齐的,还可以省去很多打扫卫生的时间呢,何乐而不为呢?

小编汇总:其实,日子就是过出来了,日子更是算出来的。只要,用心的去过,简单点过,就可以成为有房而不是房奴的一族。

责任编辑: mfan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